ko no 秦笙 da!

这里秦笙,沙雕文手,多多指教。
主混aph/jojo,也混hp。
为爱发电,为爱产粮。

【APH/耀诞】泱泱

(没时间写了……就稍微拿学校社团的稿子应付一下x)

他始终在历史的长河中默默行走着。

从天地开辟之处,在夏禹治水之时,到秦一统天下,汉开通那去往异域的商路,他一直在行走着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从幼稚的孩童成长为心怀天下的少年。他是各朝皇帝眼中的珍珠。

三国连年的战乱,五胡乱华的威胁,南北朝的分裂,使他也变得彷徨,焦躁,甚至止步不前。可他没有放弃,仍然坚持着,遥望前方的光芒。

唐的强盛造就了中外闻名的唐诗,宋的繁荣使宋词名流千古。他变得强大了,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国,依附于他的小国数不胜数。

元,征服的广大土地象征着他的野心;明,郑和下西洋彰显了他的国威。他也渐渐沉迷在这唯我独尊的快感之中,渐渐的,渐渐的堕落了……

闭关锁国的腐朽政策使他蒙蔽了双眼,失去了学习他曾经不屑一顾的小国的机会。他没有意识到,小国也会像他一样成长为大国,彼时的小国已经强大,唯有他停留原地,做着那虚无缥缈的黄粱梦。

万里长城终究没有扛住洋枪洋炮的猛烈攻击,一望无际的海最后没有阻挡大洋彼岸的舰队。鸦/片使他迷失了心智,政策让他自高自大,他已经悄然陷入一张自己编织的网。

他也试图挣脱过,可终究失败。曾经的兄弟对他持刀相向,家人也已被异/国之人带走。何时才是尽头呢?他空洞的眼眸中,流露出悲哀。

北国阿/芙/乐/尔/巡/洋/舰的一声炮响,震醒了迷惘无措的他。七月的星火,南湖的航船,使他走向了红色道路。但国/共的分裂,再次让他迷茫。

不过,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!靠这一信念,他赶走了困扰自己几十年的侵略者,解放了全中/国,最后成立了新的国/家。

尽管刚开始一穷二白,也面临着邻国遭受外敌入侵的威胁,但他坚定不移,靠着毅力和别国微弱的帮扶,完成了一些新成就。

自然灾害,十年文革,使他有了些许错误的观点与看法。1978年,宛如一个新纪元的开端,解放思想,实事求是的观念深入人心,中/国/特/色/社/会/主/义已经成为了代言词。

包产到户,包干到户,解决了人民的温饱;国防的现代化,无人机、超音速导弹凌驾于长空之上;社会保障,义务教育,让人民自得其乐;经济迅速增长,国际地位提高,使失散多年的家人因为自己的强盛而回归;融入世界,展开对外贸易,和曾经针锋相对的别国建立友好外交关系……改革开放,使他复兴起来,在国际舞台上日渐出彩。

他的未来会更美好。十四亿中/国人一定会这么坚信着。

他是神/州,他是华/夏。

他始终在历史的长河中默默行走着,不会停止。

评论(3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