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 no 秦笙 da!

这里秦笙,沙雕文手,多多指教。
主混aph/jojo,也混hp。
为爱发电,为爱产粮。

【APH/魔女集会】枫林与雪原②

#全员是本家的,ooc是我的   #基调为东国组all耀向,雷者勿入   #黑塔大陆设定为私设,和本家各种设定勿混为一谈

上一篇链接:https://yushengjieclubs.lofter.com/post/1eae5c51_eea5f2c3

(3)

      菊和万尼亚相互看不顺眼,可因为有王耀看着他俩,日子也磕磕巴巴的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几年后,菊已经长成翩翩少年,可万尼亚还是一副幼童的模样,而且性格也和当年一样顽皮,这就让王耀很头疼了。

      王耀在几日前去找亚瑟聊天时听说,大陆的战争一触即发。王耀经历过战争,虽然已经过去千年,可为了王位而造成的满目疮痍、生灵涂炭的景象每每想起还是记忆犹新。

      “你领地旁的国家,前几年国王和王后纷纷驾崩,王子也失踪了。大臣民众为了抢一个王位,战争是必定会爆发的。”亚瑟喝了一口红茶,“耀,你不如在战争期间将家搬到一个和平的地方,免得被无知的人类迫害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即使发生战争,也影响不了我。”王耀看了亚瑟一眼,“我在未当上魔女的时候卷入皇室纠纷,参与了整个战争。虽然战争造成了国家城池的毁灭,百姓们遭殃,可也没有影响当年在位魔女的一丝一毫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我也是四位魔女中法力最强大的,不是吗?”王耀笑了笑,打断了亚瑟的话,“亚瑟你就不用为我担心了,我这么多年也不是白活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耀,看你这种态度,作为你的朋友,我也只能叮嘱你好自为之了。”亚瑟叹了口气,站起身,“已经这个时间了,我也该回屋里准备晚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耀当然明白。亚瑟身为自己几百年的好友,不怎么会安慰人这一点自己还是很清楚的。明知亚瑟在劝自己走,自己也不好意思在这里逗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了。王耀刚踏入自家密林时已经感受到了陌生人的气息,果真。

      “菊吗——他已经被几个奇奇怪怪的人带走了嗳。”万尼亚坐在自己的小床上,紫色似水晶一般的眼睛盯着王耀,歪头笑了起来,“这样的话,耀就可以天天陪着万尼亚了吧~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被人带走?能破除密林结界的只有皇族的人。王耀坐在小木椅上,揉了揉眉心,自己为什么当时就没有想到,菊是皇族的人呢。

       从古至今,皇族是魔女最大的死对头。王耀难以相信,自己竟然养大了敌人的孩子。这大概就是亚瑟讲过的农夫与蛇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好心肠的农夫在雪天救了一条蛇,可等蛇暖和过来以后,便把农夫咬死了。王耀怕以后自己也是这样的结局。

     “耀别伤心了,还有万尼亚在呢!”万尼亚看王耀如此颓废的样子,跳下床去安慰他,“万尼亚会一直陪着耀的!”

      “噗哧!”王耀看着万尼亚,突然笑了出来,“万尼亚你啊,只要不给我惹事儿就行!”

       该来的总是会来的,还不如在坏事来之前让自己过了这几年安稳日子。

  (4)

      在菊失踪了几天后,万尼亚也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王耀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身边空空荡荡的,便赶忙下床在屋内寻找。

      万尼亚没找到,可他留下的字条却被王耀发现了。

     “致最亲爱的耀。”王耀拿起字条读了起来。这歪歪扭扭的字体的确是万尼亚的风格,从王耀教了他写字之后就是这样。

     “我接受了冬将军的指引,去了北方的极地。如果万尼亚没有记错,耀就是在极地找到我的呢!不用担心我,我只是暂时的出个远门而已,过几天就会回来了。毕竟可是冬将军让我去的,冬将军的指示绝对不会出错!”

        纸条的后面好像还被撕了,王耀也并没有从零零星星的几个笔画中读出什么。“冬将军”是北方国家人民信奉的一位神灵,王耀从伊利亚口中听说过。

     “冬将军会带领着人们走向幸福,我家就很崇拜这位神呢。”几十年前,伊利亚坐在火炉边这么对自己说,“特别是伊万。他声称自己看见过冬将军……嗯,这小孩儿可真有趣。”

      对于一个不老不死的魔女来说, 几年时间只是弹指一瞬而已。可这几年是第一次真正有人会陪着王耀。所以,这几年时间显得尤为珍贵。

    “唉……果然,兜兜转转还只是我自己一个人罢了。”王耀苦笑,把字条随手塞到一本书里,“你会回来,这可是你自己说的,万尼亚。”

评论
热度(20)